莫涴没睡觉

莫医生别急啊三

 

甜,he,感谢观看






“……我可以说不吗。”

 

贺天转眼露出一个“不可以哦。”似笑非笑的表情,明确的告诉了莫关山。

 

“好吧…”

 

“那我就去拿车,你可不要先跑了哦。”

 

说罢,把自己的外套和文件袋,都递给了莫关山。摇了摇手里的车钥匙,转头就往地下车库走。

 

 

 

 

 

 

展正希看样子也是正好下班,刚出院门就看了莫关山。

 

“莫医生不走吗,我送你,正好。”

 

“哦,这么巧,轮到我们都这么早下班,要不是贺天我们就能去喝一杯了。”

 

“嗯?贺天,他又……”

 

“莫医生我会把他送回家,展医生就不用担心了。”

 

贺天开着车到门口,摇下窗户说。

 

开门下车,动作优雅,不拖泥带水。忽略了身旁的展正希,向莫关山投去温和的笑容。

 

拿过莫关山怀里的外套,揽住莫关山的肩膀,帮莫医生开了车门,就上了车,一声招呼,一个眼神都没有留给展正希。

 

后者则是耸了耸肩,掏出手机

 

“喂,蛇立?嗯,一个人,我过去坐坐。”

 

 

 

 

莫关山觉得和贺天呆在一个空间里,到处都是尴尬的气氛,不知道要说什么,也不知道对方下一步会做出什么事。

 

“莫医生,在干嘛呢。”

 

“…我不就坐在你旁边吗?还能干什么,你没有看见我吗。”

 

“哈哈,莫医生说笑了,我是想问莫医生现在在想些什么呢。”

 

想你在想什么啊,混蛋!

 

“没什么,我们现在这是要去干嘛。”

 

“超市。”

 

“?为什么,你要买什么。”

 

“菜,做饭。”

 

“嗯?你知道我会做饭?”

 

 

“哦?莫医生也会做饭,那太巧了,我也会,莫医生擅长做什么呢?”

 

 

说起做饭,莫关山可谓是眼前一亮。

 

莫关山最喜欢在家研究饭菜,早饭,带到医院的饭菜,都是自己亲自下厨。

 

“当然,我可是一流的。”

 

“哈哈,那不错你,要是有机会我和莫医生一起切磋一下厨艺好了。”

 

“可以啊!嗯……对了,你还是不要叫我莫医生了,现在下班了,又不是工作时间,这么叫…怪别扭的……”

 

 

“当然好啊~那我这么称呼?莫莫?小莫?”

 

“这倒是不必了,我还是你长辈……有点不礼貌了,叫我关山吧。”

 

“……好吧,关山~”

 

说山的时候语气变的轻佻起来了,让这个称呼和一开始的目的有点不一样了。

 

“到了~”

 

“…好,要推车吗”

 

“嗯,那就麻烦关山了~”

 

刚到门口,一个中年妇女,牵着一个五岁的小男孩,中年妇女低头只忙着看手机,明天看见旁边一个鬼鬼祟祟的带帽子的男子从下公交车就一直尾随这这一对母子。

 

那男子看准了那妇女要松开孩子去存包的时候,抱起孩子就往外跑去,正好撞到了贺天和莫关山,莫关山推了贺天一把,让贺天正好挡在了那位快要急的撞墙上的妇女旁边。

 

“你看着点,别让她晕过去了,我去追,你报警。”

 

“喂!莫关山!”

 

话说着人就早已跑远了,贺天不耐烦的揉了一下头发,拿出手机打了110,把妇女拦下,安慰到。

 

“没事的,相信我前辈。喂?你好,在xx超市这边有一个抢小孩的人贩子,请麻烦来处理一下……嗯嗯,好好,我知道了。”

 

妇女哭的瘫倒在了地上,贺天也是蹲下身子安慰着她。

 

另一边

 

“站住!靠!”

 

莫关山把外套脱了下来,一边拽着一个袖子,眼看快要追到男子,把外套往前一拢,正好挂住了男子的脖子,往后一带,把孩子抢了过来,让还在往身后站,自己则是把男子用衣服拽倒,顺势骑在了他身上,让他动弹不得。

 

完成这一系列动作以后,警察也迅速赶了过来。

 

 

 

警察压着人贩子,莫关山带着小男孩走在后面,贺天显然只看见了莫关山,正要问莫关山有没有事,那位妇女看到她儿子以后,站了起来就冲向了孩子。

 

“宝宝…宝宝……妈妈错了,呜呜呜。真的谢谢您,谢谢,谢谢。”

 

妇女抱起孩子向莫关山鞠了一躬,又对警察说了感谢,带着孩子就回去了。

 

贺天看妇女走了,就走到莫关山面前。

 

“莫医生,刚刚你……有没有受伤。”

 

贺天的语气显然和一开始的情绪不太一样,有些低沉,半长的头发也稍微的遮住了眼睛。

 

“我,我没事,只是蹭了点灰,要去做一下笔录,走吧。”

 

莫关山也发现了,但是又不明白贺天这样是为什么,只是语气稍微平和了一些,又想起了还要去办正事,提醒着贺天到。

 

“……好”

 

贺天一路没有说话开车到警局,做完笔录以后,提出了要送莫关山回家。

 

“嗯……好吧,我这样,也没办法陪你去逛了。”

 

“没关系,只是……下次不要一个人冲锋陷阵了……我也可以帮忙……我……”

 

莫关山听了连忙打断他,又不是你的错。

 

“额,没关系没关系,这是前辈应该做的,我也没受伤不是。”

 

“你能不能!……”

 

莫关山被贺天提高的音量吓到了,贺天也意识到自己的情绪,他只是不满意莫关山一个人往前冲,给自己丢了一个安慰人的工作,也不顾自己安危,仗着自己是前辈。

 

但是在这种情况下,自己怎么去教训莫关山?

 

太不顾及自己了……

 

贺天这么想。

 

 

 

 

“啊,我到家了。”

 

 

莫关山看贺天没有把刚刚的话说完,自己也不再过问。

 

“嗯……莫医生回家小心一点,到家了发个信息吧。”

 

 

“怎么又叫莫医生了,算了算了,你回家小心,到家了也给我发过消息吧。路上小心。”

 

“嗯,好的关山。”

 

贺天开车走了一段路以后,把车停在了路边,下车点起了烟,慢慢的抽了起来。

 

 

 

想想刚刚自己的情绪,想想自己为什么冲动,掐灭了烟,对着漫漫无尽的银河,对着空荡荡的小路,慢慢道了一句。

 

 

“莫关山,晚安。”

 

 

 

 

 

 

 

 

 

 

 

 

 

评论(2)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